close



『即使我永遠沒辦法愛你?』

『即使妳永遠沒辦法愛我。』

『那就,這樣吧。』



初春,清晨的空氣依然稱得上冷冽,即使是有點厚度的窗簾也沒辦法完全抵擋室外些微的寒意。
梳妝檯旁矮櫃上的迷你音響正準時的在預定時刻開啟,電台DJ也盡職地播放著輕快的音樂,為一天揭開活力充沛的序幕。

他還是有點依戀的半瞇著眼,將眼睛以下的部位重新藏在溫暖的棉被裡,避免早晨的涼意將他從夢境的恍惚中迅速抽離。


他好像做了個很熟悉的夢。是什麼呢...?


「還在賴床?該起來囉~早餐已經準備好了呢!今天早上不是要開晨會?可不能太晚到公司唷。」
溫軟的嗓音隨著腳步聲一起踏入房間,然後室內在『唦』的一聲後突然明亮了起來。

看來是聲音的主人展開了拉開窗簾趕走睡意的策略。


「我起來了,真的。」
他意思性的半抽出一隻被窩裡的手,毫無說服力的在空中揮了揮──非常虛弱地。

窗邊響起輕笑聲,三秒鐘之後,他堅守的被子被敵軍突破了!
然後,鼻子被敵方主將襲擊──

「起床了。等我第三次說這句話的時候,你的早餐將會只有一杯白開水,晚餐則是只有一碗22塊的泡麵,持續一個禮拜。」
敵方宣佈凍結糧草的惡耗之後,便笑意盈盈的從容而去。

民以食為天,古人說得真是好!
無雙裡面有一招就是突入對方的糧倉打斷敵方的補給,然後便是手到擒來的勝利。


今天早晨,這個智慧的兵法再一次得到有力的印證!

他半坐起身,看著女主人離開的輕盈步伐,也忍不住笑了開來。



他們結婚已經六年了,如果加上認識的八年,總共已經一起走過六分之一的人生了。
他的親友都笑他是前幾世修來的福氣,才會有這麼幸福又美滿的婚姻。


『如果能像你們倆這樣就好了...』
婚後這幾年不知道聽到這句話幾次了,有的人是當成目標而說,有的人是因為失敗而感嘆。
一樣的是,他們似乎總是眾人幸福的指標與理想。



「今天晚上安安和小劉要過來一起吃飯對吧?」

他才剛走到飯廳坐定位,她就將剛熱好的鮮奶連同問題一起遞給他。

「對啊,安安一聽說妳發明了新菜色,就整天吵著要過來。」

安安是他的姪女,一年多前因為他的介紹而開始跟他一手帶起來的公司學弟小劉交往。
兩個年輕人﹝尤其是安安﹞簡直就是把她當成偶像,反而是他這個舅舅兼學長常常被冷落在一旁,偶爾"順便"關心一下。

不過兩票對一票,所以他的抗議總是被駁回,沒有上訴的權利。

用叉子把玩著小玻璃碗裡的香醋沙拉,他忍不住笑了出來。

「怎麼了?這麼開心?」
她笑吟吟地將他已經空了的杯子再倒滿牛奶,他早上的習慣就是要喝足兩杯鮮奶才算是有吃到早餐。

「想到那兩個活寶就覺得有趣呀!」
滿足的將紅蘿蔔跟小黃瓜一一送進口中,她做的料理一向美味異常。

「呵呵,不知道當初是誰將兩個寶貝蛋湊在一起的喔?」
她一邊幫他將麵包塗好奶油,一邊取笑他這個半吊子月老。

每一天的早晨幾乎都是這樣平和的展開,因為他的工作常要加班與晚歸,所以她堅持早餐一定要聚在一起吃。
不管何時,都會看到她盈滿笑容地注視著他。


不管何時,都不會改變的笑容──
溫溫柔柔,不冷淡卻也不熱切的,一樣的笑容。




『即使我永遠沒辦法愛你?』

『即使妳永遠沒辦法愛我。』

『那就,這樣吧。』



那是他們結婚之前的對話,也就是俗稱的"求婚"。
不過對外當然是以這三句話之前的『我們結婚吧』為官方說法求婚詞,當然也是常被笑太缺乏創意與死板。


對他而言,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因為,他們根本沒有彼此談過戀愛。即使認識了八年,卻從來沒有交往過。

當然,他很愛她。從第一次見面那一刻起,他就無法自拔的愛上她 ── 就算她的心從來就不在他身上。
原本他只想默默的一直守護著她,為她祈願那個永遠的幸福。
但,



那天之後,一切都不再一樣了。




「舅舅,有我在的一天就不准你欺負嫂嫂喔!」
突然間,安安很認真地這麼說。

他清了清喉嚨,開始例行的抗議動作。
「是誰在別人家大剌剌地翹著二郎腿霸佔沙發,一邊喝著別人家招待的紅酒,又臉不紅氣不喘的說著這些話?」
「再來,我可沒有那個膽子欺負妳嫂子耶!我們的相處模式是非~~常和平的!」

「喔。」
對方一樣是例行的敷衍性答句。
「嫂嫂,如果大舅欺負妳,妳一定要告訴我,我會幫妳出氣!當然小劉也會!」

結果在旁邊躲得遠遠的小劉這時又被牽扯進來了,他冷汗狂冒的用眼神安撫自己的學長。
哇塞,這小妮子是想害他飯碗不保嗎?

「哈,安安就是這麼貼心,」她笑著摸摸安安的頭,像是對待一個小女孩一樣。
「不過放心吧,妳舅不會欺負我的。」

「老婆大人英明!」
他得意地拱手作揖,邊向搗亂份子宣示此局的勝利。

「哼,不好玩!你們感情那麼好,鬧不起來!」
安安向他扮了個鬼臉,重新窩回她的沙發大位。

「別看安安這樣,她老是嚷著說以後結婚一定要像你們一樣幸福。」
小劉終於加入話局,既然西方無戰事,他也不用擔心兩邊得罪了。

「是嗎?」
她笑睨著身旁還在嘟著嘴的安安。

「對啊!雖然我這個舅舅不太成才,但是跟嫂嫂妳結婚之後,真是幸福得讓我羨慕哩!」
一褒一貶之間,讓他這個當事人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而她,一樣什麼都沒說,一貫溫婉的笑著。
在面對這樣的話題時,他們總是沒有正面回應,用笑容帶到下一個話題。


雖然他也覺得自己很幸福,但是,應該跟其他人口中所謂的幸福不太一樣。

他們之間不會討論感情的事,因為早在一開始結局就已經先論定了。



他只要有她在身邊就覺得幸福了。
而她,也答應成就他的幸福── 在他身邊。


就像當初約定的一樣,她稱職的扮演妻子的角色,在人前,他們是十足的模範夫妻。
婚後沒有吵過架、她會陪他聊公司的大小事,偶爾她也會說說自己工作室的事情。
他們會一起散步,放假會一起去買菜,心血來潮時他也會下廚給她嘗鮮,他們總是對彼此笑著...


旁人眼中,真的是無懈可擊的幸福。


所以,他應該是幸福的吧。
即使她的笑容總是一樣的溫度;即使她總是迎合他的期待;即使她只像個舞者娃娃照著既定的軌道旋舞著;


即使他們都知道,她永遠沒有辦法愛上他。


幸福嗎?幸福,吧。



細細凝望著她微笑的側臉,他這樣想著。耳邊迴響著那多年前那契約般的問答:


『即使我永遠沒辦法愛你?』
她眼神空洞地望向他,這是她回應之前的但書。

『即使妳永遠沒辦法愛我。』
而他,直視眼前這個他所深愛的,失去光采的軀殼,幾近複誦般地承諾。

『那就,這樣吧。』
她的唇邊綻放了一朵微笑,溫婉而輕柔的,應答了這個誓約。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w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