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初四就要返回台中的,不過整個行程因為下雨有所延宕於是又在高雄多待一天。
早上依舊是斷斷續續下雨的天氣,午餐過後水草就宣佈要展開騎自行車遊高雄的計畫。 (笑)

水草家的模範哥哥當然只好幫忙整頓家裡那台擱置一段時間的腳踏車,又是灌氣又是裝LED大燈,感謝你親愛的大哥!(我有幫忙啦,真的)

然後水草就隻身展開今天午後的自行車冒險,第一站是到火車站附近買隔天要回台中的車票!

回想起來,自從高二之後就沒有騎過腳踏車了耶...結果才騎了2分鐘到達路口的全聯水草就覺得快虛脫了。 XDD
好佩服以前國高中騎腳踏車通勤的自己喔!

平常沒有好好運動果然是不行的,今年既然為了小納想走陽光運動路線,當然不能在這三分鐘的路口就敗下陣來。 ←真的很遜
意志力!就是這股意志力支撐著我繼續往火車站前進,騎機車只要10多分鐘就到達的車程,用自行車要花半小時多(我覺得我好像騎了快一個小時...因為體力差所以騎不快XDD),好不容易買完票之後就要朝自行車道邁進啦~

接下來的計畫是前往漁人碼頭的自行車道然後一路往家裡方向騎,在光榮碼頭停下來看煙火再回家。重點是,我不知道從火車站要怎麼到漁人碼頭。 XD

幸好警察杯杯都很親切,所以很快就問到路了。還算順利的到達目的地,漁人碼頭就在前方!

kh05.jpg

kh4-4.jpg
正式的起點是這裡,我覺得高雄的自行車道規劃得非常完善,結合許多觀光景點並且可以跟汽車道分離,路上景緻佳所以騎起來非常舒服又安全!

kh07.jpg
來一張初一出遊團拍的同一景點,可以看到很多人都租市政府的腳踏車出遊,我也好想租租看唷!它還有黃色大燈耶!


kh4-3.jpg
今天陪伴我的坐騎 ── 銀色炫風。 (啥)


kh4-5.jpg
騎自行車的好處就是隨時看到景色就可以停下來欣賞,沿著廢棄鐵路騎車的感覺真不賴。


kh4-6.jpg
自行車道+人行散步道,旁邊還有木頭鋪製的涼亭休息區,騎累了可以稍作休息再上路~


kh4-7.jpg
這一段自行車道一直到終點夢時代都有鐵路相伴,行人走膩了一般步道還可以換換口味走鐵道。 (笑)


kh4-8.jpg
沿途有很多一樣騎自行車的夥伴,但是又不會過於擁擠而感到壓迫。


kh4-9.jpg
再往前又到了駁二藝術特區,白天跟晚上的感受也不盡相同,別有一番風味。再次停下來逗留賞味一番,逛逛初一那天沒有看到的部份。

kh4-10.jpg
我最喜歡的是這個郵筒的大公仔!


kh4-11.jpg
當然也有限時跟航空郵件版的~

看看時間已經得趕緊前往光榮碼頭卡位看煙火了,於是繼續踩著銀色炫風前進。

kh4-22.jpg
光榮碼頭附近的自行車道是木板鋪設,騎起來有另一種感受。

kh4-12.jpg
停好車之後還有時間可以到處晃一下,剛好遇到水舞就先拍一下暖身暖身。


kh4-13.jpg
經過前一晚的勘查地形,今天已經比較了解整個狀況,也大概知道最佳視點在哪。
可惜沒有早點卡位所以最佳視點已經被一群單眼+腳架的大師級人物們佔領。 (笑)

那就只好退往次佳視點站定位,煙火秀試放剩三分鐘開始!

由於前晚已經看過一次煙火知道整個流程和大致花色,所以今晚的策略是第一段用錄影第二段全力搶拍。

kh4-14.jpg
美麗的煙火沒有腳架拍起來還是很吃虧的,不過煙火有清楚就好XD。

kh4-151.jpg
我等這個「♡KH (愛高雄)」等很久了!


kh4-16.jpg
再來一張~


kh4-17.jpg
煙火水舞聲光秀劃下美好的Ending。

欣賞完煙火之後想說從新光碼頭晃過去真愛碼頭看看,主要是想拍兩個碼頭連接的橋上裝飾的藍色星光隧道。

kh4-181.jpg
鏘鏘~燈光美氣氛佳的星光隧道,走起來超夢幻的。


kh4-19.jpg
就近還可以拍五福路橋那端的景色。


kh4-20.jpg
走到真愛碼頭這端拍攝一下星光隧道橋的全景。


kh4-21.jpg
剛好遇到觀光船準備停泊,可以稱呼這景象為「大船歸港」嗎? (笑)


春節連假留在高雄的最後一個晚上也是一樣很繽紛燦爛,半天的自行車之旅也圓滿結束。
其實只要抓到節奏跟步調之後騎自行車就沒那麼累了,一路上有愉快的心和美麗的景色陪伴,並且見識到高雄多彩的風光,今天真的很值回票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w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