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搭乘JR前往鳴門車站,跟Kayak行程公司的人約了在車站旁的全家碰面,他會載我到鳴門公園進行我自己上午的行程,下午再去接我划Kayak。

不過天氣實在不好(下著細雨),由於我們不確定下午天氣會不會更糟,在全家討論之後,我決定上午先划Kayak,中午過後再跑自己的行程。

也由於天候不佳,外海風浪又太大,所以尾崎先生就改帶我划內海。看地形像是海灣之類的,幾乎沒有海浪。

0421-01.jpg  

在岸邊準備好Kayak之後,尾崎先生就簡單對Kayak的划行方式以及安全注意方面做講解,由於去年夏天有育空河Canoe的長途划行經驗,所以就算是船型不同,還是很快就能上手。
接下來就是正式的Sea Kayak旅行囉~

0421-02.jpg  

瀨戶內海的水好清澈,跟海水給我的既定印象不同,讓我非常驚豔!

0421-03.jpg  

這邊的內海因為浪靜,所以有很多這種釣魚平台,釣魚的人就跟漁船約時間接送,然後獨自在上面釣魚。
綠色布幔圍起來的地方是廁所,雖然我也不知道排泄物會排到哪,沒意外的話應該是海裡?不過這樣海還能這麼清澈實在很意外,Magic嗎? ←假面騎士看太多XD

0421-04.jpg  

再來張清澈的海景。

0421-05.jpg  

還有很多水母。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水母在海裡漂,划船的時候都要很小心划槳不要掃到他們。XD
據尾崎先生說是特產(?)。還有另外一種藍色螢光水母,不過數量較少跑得又快,我沒來得及拍到。

0421-06.jpg  

之後也有安排一段時間上岸探險。

0421-07.jpg  

從橋下看外海的波濤洶湧。

整個划船行程約莫3hrs,連同設備、接送以及保險為8,000日圓。比起四萬十川的Kayak行程稍微貴了一點點,不過這次去日本本來就打算來場划船之旅,而且又能認識尾崎先生,透過他對Kayak又能有更多了解,因此這價格對我來說是值得的。

下次去划船也拜託你囉~尾崎桑!

0421-08.jpg  

回到鳴門公園附近開始遲到的午餐,鳴門的生鯛魚蓋飯算是名產之一。
可惜吃了一口之後發現我不喜歡生鯛魚蓋飯,如果是鮭魚卵或鮭魚親子丼我就會吃得很開心吧。

0421-09.jpg  

由於天氣的關係,硬把原訂下午的划船挪到上午,因此看潮的時間就被打亂了,兼顧到路順還是硬著頭皮到渦之道

0421-10.jpg  

下午的最佳觀漩渦時間為14:50~17:50。
到達渦之道的時間還不到兩點,雖然可能看不到什麼東西,但也只好進去了。

渦之道的服務人員都超級親切,聊了天之後知道我是外國人,除了很認真解釋這附近的景點之外,還送了我外國人才有的明信片小禮物,真謝謝她們。

話又說回來,這天的渦之道超冷的(那邊是配合橋墩做的空心設計不是全室內),我都快凍僵了。
因為考慮到要划船,所以今天出門不是穿比較厚的那件外套,加上風又很大又下雨,實在冷得很痛苦。

0421-11.jpg  

沒辦法看到漩渦就只好看看浪擊岩石。

0421-12.jpg  

在玻璃上的指標很棒,一目瞭然。

雖然很冷,還是努力撐到最後逛完渦之道,不過距離下午的主力行程 ─ 搭乘高速觀潮船 ─ 還有一段時間。
為了避免渦之道看不到漩渦的悲劇重演,說什麼也要撐到觀潮期間再去搭船。

於是臨時決定先前往附近正好在路順上的「大鳴門橋架橋記念館エディ」,因為那邊是室內,為了保暖保命,還是先過去躲避寒冷吧。

0421-13.jpg  

雛菊的濕身照。 (喂)

走不到幾分鐘就到了大鳴門橋架橋記念館エディ,裡面果然比較溫暖,服務人員也是親切的要命,這邊又得到一張外國人專有的小禮物貼紙。
而且我原本在渦之道買的套票是搭配搭高速觀潮船的,沒想到服務人員說這邊的門票可以用優惠套票的價格給我,因為我有買渦之道的票。
賺到了呀~~

而且沒想到記念館裡面意外的有趣。
由於適逢週一,所以館內的遊客很少,也因此可以慢慢看慢慢聽裡面的互動式機器導覽。
逛完之後也對整個鳴門漩渦的成因有更多了解,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幸好有過去一趟。

要離開記念館之前再度跟服務人員確認搭船位置,對方也是又拿出一張地圖很鉅細靡遺的告訴我要怎麼走,感謝你們~

0421-14.jpg  

到達乘船處之後剛好進入最佳觀測時段之一,Let's Go!

0421-15.jpg  

雖然甲板上冷到爆炸,不過就是為了臨場感才選擇小型的高速觀測船,當然要不畏風寒努力挺住。

0421-16.jpg  

橋都被大霧遮到快看不見了,天氣真的頗糟。

0421-17.jpg  

キタ―――(゚∀゚)―――― !!
漩渦出現了!

0421-18.jpg  

0421-19.jpg  

0421-20.jpg

真的是魄力滿點,超級過癮的!!

好壯觀的景色,如果再來一趟鳴門,我一定會再來搭一次船看漩渦~~
雖然看了也沒辦法練成忍術就是。 XDD

觀潮驚奇之旅就在傍晚畫下句點,由於回到德島的公車班次有限(直達德島車站的最晚那班是16:43),還好看完漩渦還來得及搭這班車,站牌剛好又在搭船處前方路口不遠處(龜浦口站),Safe!
(雖然說搭巴士到鳴門車站轉JR回德島會稍微便宜一點點,不過天氣冷又累就不虐待自己了,不轉車直達吧!)

回程的車上天氣終於稍微轉晴了,看到雲層中露出些微陽光還真是感動,是說如果能早點變晴就好了,一天的行程都已經將近結束了說。

0421-21.jpg  

晚上回到德島後當然是前往東大吃晚餐囉~

0421-22.jpg  

今天挑戰醬油風格的德島拉麵,生蛋是一定要的。
這也很好吃,非常夠味!
不過由於是醬油豚骨濃郁風味,所以湯沒辦法喝完。(其實與其說它是湯,倒不如說接近半醬汁狀態還比較貼切。)

0421-23.jpg  

再來一盤從寒冷中無事歸還的慰勞品,拉麵的好朋友 ── 煎餃。

他們的煎餃也不錯吃,雖然我不太理解為什麼日本人吃拉麵一定要配煎餃或白飯,以前跟日本客戶辯論時也沒得到結論(我堅持煎餃是主食,他堅持煎餃要配飯XDD)。
總之,好吃就好。 XD

0421-24.jpg  

吃完又跑去車站前逛街買名產,回商旅的路上發現有這個警告牌,原來德島市的海拔不高啊,真的要特別注意海嘯呢。
話又說回來,日本的防災真的很確實,台灣雖然西部基本上因為地形關係不太容易有海嘯,但東部就不一樣了,可是台灣這方面的宣導和防災知識的傳遞還是很弱。

今天從和式房換到洋式單人房,雖然沒有昨晚的房間讓人驚艷,不過單就大小來說,已經算是驚奇程度了。
第一次看到商旅的單人房裡面有兩張單人床...這根本就是Twin了吧!

這晚的房價是3,700日圓(含早餐),這兩晚Hyper Inn的CP值讓我非常滿意,下次也會優先選擇你們家系列的商旅。 (*゜ー゜)b

0421-25.jpg  

看到這個餅乾忍不住就買了因為很像山寨的ROYCE'巧克力洋芋片,只是把洋芋片換成千層派而已XD

實際吃了之後的感想是,嘛...還可以啦,不過ROYCE'還是比較好吃,但對我而言花畑牧場的天使巧克力又贏過ROYCE',雙面都巧克力真是太犯規了。 >///<

0421-26.jpg  

來德島當然要一嚐他們用名產酢橘所釀的酒囉~這在台灣看到るるぶ介紹就超想喝看看的,一償宿願。

真的很順口唷,我很愛這種帶點酸味的水果酒,比起完全甜味的水果酒還更易入口。

晚上就悠哉喝酒吃點心看日本綜藝節目,整理完旅遊行程就入睡了。

明天也要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旅遊 四國
    全站熱搜

    waterw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