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sic-2.jpg 


今天晚上莫名其妙地燃燒起失去已久(?)的古典魂,追根究底說來應該拜那個"微妙"小提琴詮釋的《Valse Sentimentale - Tchaikovsky》所賜。  (柴可夫斯基 - 感傷的圓舞曲 ←我不確定中文譯名XD...不過日文的我倒是知道 (喂))

本來晚上十點多已經是準備昏迷的時刻了,不過聽了那個微妙版本的弦音之後整個人都清醒過來!
某幾個飆高音的小節具有十分提神效果(笑),我一度在腦海裡面想:『要是初學者或小叮噹裡的宜靜來拉這首的話,應該是兇猛無比的殺人音波吧!(←超級沒禮貌 XDD)

幾分鐘前再認真聽一次的結論是,不糟,但在重點部份還是會起雞皮疙瘩! XD

目前聽起來的感想是小提琴的部分還是退休的Aaron Rosand詮釋得最好,套句喵咪說的,有鬍子的音樂家都很猛啊! (啥鬼)

然後大提琴來詮釋也非常有意境!某些程度上我覺得比小提還好耶~
聽過新倉 瞳 和Sifei Wen的版本,兩個都很棒唷!

喵咪如果你剛好有鋼琴譜的門路的話記得喊一聲,假如不會彈到惱怒摔鋼琴就幫我買一份吧!


以前對柴可夫斯基的喜好只停留在胡桃鉗,最著迷的時代每天回家就要完整聽一遍CD,早上起床還設定音響定時播放當鬧鈴XD。
沒想到錯過其他很多精采的作品啊,老柴(?)我對不起你!

最後想說的是,我覺得男生(鄰家男孩型限定XD)彈奏蕭邦的離別曲真的會帥到破表耶!! (喂喂喂喂喂XDD.. 跟今天主題完全沒相干吧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w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