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sic coffee.jpg



離開高雄後就沒有到專門的音樂書坊逛過了,想想還真是段不短的時間。
此行之前並沒有特別做功課,我只是想看看一些鋼琴譜,順便找一下有沒有莫札特《紫羅蘭》和舒伯特《聖母頌》的演唱譜罷了。

其實買不買譜倒是其次(雖然我已經有要買的準備了XD) ,重點是那種有點熟悉又帶點陌生的感觸讓人覺得微妙地有意思。

在鋼琴譜的書架區逛了好一陣子,看到以前彈的那些教本那麼新的擺在架上感覺還滿好玩的。
在某個書架的最下層發現某套《古今鋼琴名曲170首》上下兩冊,突然就很有興趣。
雖然說基本上還是偏好購買每個作曲家各自集結的譜(因為我覺得這樣好像比較專業 XDD) ,但反正我又不是Pro級的,也只是彈來自High的,所以大雜燴這種款式反而比較適合目前的我。

大致翻了內容又看了價格之後馬上毫不猶豫的把兩大本抱到櫃檯XD,媽呀,這年頭的鋼琴譜都這麼實惠嗎?厚厚兩本加上打折只要480元!
比起我家那一櫃從海外運回來的書還便宜很~~多耶! ← 突然覺得之前花書錢都花得好辛酸.... (泣)

接著繼續逛演唱譜區,可惜沒有找到我想要的。 (重點是我也不知道我要的東西市面上有沒有單篇作品獨立發行的XD)

回到家(請參考上一篇坎坷的路程XD) ,先殺完梨子又跟了隔天無老團之後洗完澡才頗有架勢地搬出之前海豚友情贊助的電子琴準備上工。
稍微克難地練了下音階暖身,普通的小電子琴雙手同時爬個兩度就大概到極限了,不過也幸好還有琴可以讓我至少爬兩度~

接著再拿出熱騰騰的譜,想說先找一首試試手感。
從目錄挑的時候,看到李斯特、蕭邦就一定要先跳過。 (喂)
也要考量小電子琴的鍵盤數還有觸鍵,以及目前的低技術水平...... orz|||


嗯...巴哈桑那首耳熟能詳的清唱劇147號《賜福萬民》應該還滿適合的?

翻到那頁之後仔細又研究了一下,呃....糟糕...剛忘了巴哈老大的這種曲子很注重樂句耶。重點是用電子琴表現不太出來....
彈不順又加上樂句表現不好會讓人更沮喪,所以還是另覓目標好了。 XDD


貝多芬的月光以前是有彈過啦...可是這首一定要用鋼琴(不然至少也要電子鋼琴)才有感覺!所以先Pass不複習了。 ← 不知道在挑什麼的XD
不如就來個他的G調小步舞曲吧!先從右手來溫習一下....


告非!這是什麼指法呀啊啊~~ >"<


第一仗正式敗下陣來....我以前到底是怎麼戰勝這首的? 囧


啊....果然還是只能從莫札特的小星星主題變奏曲開始嗎.....? (遠目)
一樣是寫給學生的練習曲,小莫你真的比蕭邦親切很多啊... (感動含淚)

還算順利的練習到第一變奏結束,看看時鐘也超出睡覺時間半個多小時了。
那週末的功課就是看能不能飆到第七變奏,第八之後應該已經超出小電子琴的極限了所以只能先跑單手等下次回高雄再彈看看。

收完電子琴之後又繼續翻了一下兩本譜,看到一些變態(?)滿點的曲子真的會讓人有飆髒話的衝動。 XDD
音樂這種東西果然還是用聽的跟用唱的比較簡單。 (毆)

我該不是在自找罪受吧? 囧rz
總之現階段目標是趕緊存錢把電子鋼琴抱回家,租琴房算一算太不划算了,重點是雖然我這次發票終於中了獎,但是200元完全不夠啊! XD

到底要窮困到什麼時候才能脫身~~我的薪水不要再跌停板了!! (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w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