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228前夕,突然確定了4月底會有這麼一個空檔,錯過這次,下次出國旅遊就是又要一年半多以後了。
(是說我2012年去日本中部的遊記還沒寫完XDD,2012年底慕尼黑出差記也沒寫,2013夏天加拿大育空漂流記也還沒動....這旅遊紀聞債也欠太多了XD)

手邊預算並不十分充裕,準備時間更是開始出國以來最匆促的一次,對於習慣3個月以前就規畫行程的水草來說,是個滿大的挑戰。
短短三天內要決定前往的地點、時間、行程與住宿,加上外婆突然的過世,我們也必需趕回老家見她老人家最後一面,原本就不充裕的準備時間就又被壓縮得更短。

首先,要來決定地點。
這次是要二訪以前去過的城市,還是前往之前想去但還沒去的地方呢?
考慮了一下,除非有旅伴,否則二訪一直被我擺在比較後面的順位,況且這次是一人旅,我想到新的地方探索。

那麼,要去日本哪一區呢?
四國、北陸、日光,還是山梨?

思考了約莫半天的時間並搜尋了這幾個地方的資料,包含一些簡單的機票訊息還有相關討論之後,決定以四國做為最優先選擇。
實在很懷念去年夏天的加拿大育空漂流時光,加上前幾個禮拜看了running man划自製紙船過漢江那集,讓我超想再划划船。
而四國的四万十川剛好符合這條件,加上想去嚴島神社,於是,地點就這麼敲定是四國+山陽地方了。

決定大致地點之後就是蒐集其它必要的資訊了。從背包客棧先獲得一些當地相關的資訊,這部分讓我頭痛了一下,畢竟對於四國和中國地方的認識實在很少,我只知道遲開的向日葵裡的四万十川,還有瀨戶內海的人魚(咦?XD),頂多加上知道一點點的嚴島神社。
玩信長野望的時候由於我的武田軍打到四國中國時通常已經是中後盤了,所以對於這些地方的城池沒什麼深刻印象,因為通常打下後就轉兵繼續往九州做統一日本的最後收尾,完全沒有正眼看過這個地區的城。 XDD
抱歉哪,四國中國的大名們,我有反省了,下次我會多少建設一下你們的城池的。 (掩面)

機票也讓我傷了很久的腦筋。
看討論,滿多人是關西空港進出,不然就是福岡進出,少數是廣島進出。
實際研究了一下票價以及航班資訊,優惠的機票又符合我去回時間的都已經售完剩後補,而福岡跟廣島的班機時間則是差到讓我沒辦法下手,晚去早回的航班不管說什麼我都很難坦然接受。

關西空港進出的話由於也有廉價航空,一開始也的確是朝這方向進行。
不過廉航們的班機時間還是讓我不太滿意,雖然票價OK,但考慮到這次的路線是一個橢圓加上沒有打算在大阪逗留,從關西空港回台灣的話,回程的日本內陸交通費也會往上加。

後來決定搭長榮航空從關西空港進,然後從岡山空港出,班機的時刻讓我還頗滿意的 (桃園>大阪: 08:30~12:10;岡山>桃園:15:40~17:35),機票價格也還算OK (來回NT$13,620含稅)。
要是從關西空港搭廉航出的話,加上岡山到關西空港這段的交通費其實也跟這個票價差不了多少,還不算搭車的時間,那不如就直接從岡山回台灣就好,省時又省事。
不過岡山的班機不是每天都有,而且為了避開日本黃金週,出發的時間比一開始預計的又拉前了好幾天。

旅行天數也是猶豫了好久,由於一次要跑四國跟山陽,天數太少的話根本沒辦法。想了兩天還是無法排出很順的路線,有幾個點又不想匆促沾過,整個四國佔地較大的關係,點跟點之間的移動也讓我想破頭。

最後冒著破產的危機(?)硬是決定了4/20出發的11天10夜的行程。
從德島鳴門開始,然後香川的栗林公園&週邊、四万十川划船&週邊、愛媛縣的道後溫泉、島波海道自行車之旅、廣島、宮島(嚴島)、倉敷美觀,最後岡山。
其它地方就當作遺珠之憾吧,安慰自己未來還會有機會在二訪時造訪這些來不及排入此次行程的地點。

因為對阪本龍馬沒有特別興趣加上時間實在沒辦法再多停留一個點,所以跳過了四國的高知,島波海道也是一直猶豫要不要花兩天的時間騎完70KM的全程(從今治~尾道)。

總之,目前行程大致上已經定案,住宿也基本上都找好了,接下來就是再把細部的行程和總預算做個整理。
這次用到的旅遊書是前天晚上衝去紀伊國屋試閱後入手的るるぶ四囯(2014最新版)地球步方広島‧宮島‧瀬戸内(2014年版)
自從兩年前去日本中部用了日文旅遊雜誌覺得很好用之後,就滿喜歡直接買日本的版本,裡面的資料基本上也能保證是當年最新的。

住宿的選擇由於這次時間很不充裕,基本上是使用日本樂天旅遊找,因為已經是會員又熟悉那邊的資料查詢方式,所以在挑選地點合適又符合預算的住宿上倒沒遇到太大的問題。
但由於距離出發日只剩一個多月,加上四月底日本人已經開始準備黃金周假期了,有幾個第一首選的住宿地在我預計到訪日期都已經沒位置,這讓我在行程重新調度上費了頗多心力。
不過總算都已經訂好房間了,細部行程再慢慢傷腦筋吧。

接下來,就是努力在預算和旅遊的舒適度上達到一個平衡,第一次一人旅這麼長的時間,之後的日子也可能不容易有這麼多天的空檔可以旅行,除了些微的緊張之外,還有更多的期待與興奮。

I'm keeping going ahead, and try best to make my life better.

Wait for me, my coming trip al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w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