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兩週就要出發了,自從3月初訂好機票住宿,3月中把大致行程排出來之後就再也沒時間跟體力好好準備旅程的細節了。

這次趁著兒童清明三連休,身體狀況也大致穩定的現在,將一些比較細部的資料底定。
單一(或二)城市的遊覽和一次跑許多縣市旅遊的差異很大,這點已經在兩年前的日本中部之旅領教過了,當錯過某班列車,可能下一班就是幾個小時後了,轉車的資訊也要查得很清楚,不然可能無法到達下個住宿點,壓力真的比較大。

最早以前的北九洲是跟團就不提了,之後的京阪和後來的東京都是單純的大城市遊歷,回想起來真是既輕鬆又愉快。
日本中部那時跨愛知、岐阜和長野三縣的旅遊已經讓我暗自下定決心下回的日本旅遊要單純一點,沒想到結果這次還是選擇了進階版挑戰六個縣,真是瘋了我。 XDD

也因此,光弄行程我就要發智慧熱了。也的確身體從3月初之後就往下爛到一個極致,跑大小醫院&吃各種藥到我都怕了。
這期間連走路都快耗掉所有的體力,實在讓我很擔心之後即將到來的旅程。
還好現在應該是控制下來了,總之就只能趁著這兩個禮拜盡量用健走來增強體力,不然接下來這個偽鐵人三項行程應該會讓我吃足苦頭。

4/1開始日本漲消費稅也讓人很頭疼。
3月中那時查的票價幾乎都漲了,變成這幾天要重新確認過最新價格。
日本哪,你們的物價也跟我們一樣回不去了..... (遠目)

還好3月已經先在台灣買了《四國PASS 4天版》,只要台幣2,300我覺得比到日本用日幣買划算一點。 (日幣需7,900圓)
這個套票的唯一缺點就是,日本兌換窗口的營業時間是上午10:00開始,太晚了~~~!!!
4/20從關西機場到德島車站理論上都已經晚上七點左右了(德島兌換窗口18:00就休息了),隔天的行程又是一早就已經在鳴門活動到晚上才會回德島,根本沒有空檔換票。
只好硬著頭皮調整4/22的行程,等10點換完票才前往香川縣,這時間的變更也連帶影響到4/23的行程安排,真的是牽一髮動全身,這樣要不得智慧熱才怪。  orz|||

因為四國+山陽的範圍太大,有點後悔這次應該要花15天來跑而不是短短的11天的,行程真的壓縮得很緊湊,雖然我已經盡量放棄很多地方了。
不過15天的話預算也實在沒那麼多(錢被我拿來划兩次KAYAK獨木舟了XDDD,划船的預算代價很高),而且我想就算給我一年的時間環日本一周我想我應該還是會覺得時間不夠。 (掩面)

嘛,有限時間的旅行才能激發人類最大的潛能(咦),況且在準備的過程中努力解決問題的這種挑戰對我來說就是自助旅行的醍醐味之一。
也是我這麼愛自助旅行的主要原因,當在準備過程中更加認識了要前往的地方時,那種跟自己深深連結起來的土地情感是與跟團截然不同的。 (當然跟團也有他的好處,以後帶父母家族旅遊我一定選跟團)
人的記憶與回憶總會隨著時間而變得曖昧,但我想我會一直記得那些我跑過的城市們。

回到這次的旅程上,第一天基本上就不列入討論了,只是單純的從關西機場移動到四國德島(光這樣就要花費約4個小時左右的移動時間了),然後吃晚飯後準備就寢。

Day 2
第二天預計一早從德島出發到鳴門(要趕9:30的觀潮船班,已研究過潮汐表,此班應該是當天上午最適合看漩渦的),之後就在周邊遊覽,看看渦之道等等的。
這天的另一個重點行程是下午的鳴門海上獨木舟活動(預計3小時),雖然去年夏天在加拿大育空河有過9天320KM的划船漂流之旅,但這是第一次嘗試海上獨木舟,讓我非常期待雀躍。

Day 3
上午從德島前往香川縣栗林公園附近的住宿點放完行李後就預計前往金刀比羅宮,對於那邊到裏社需爬1368階梯這件事很有挑戰的興趣。 (看來我真的改走武鬥運動派了XD)

Day 4
一早前往栗林公園,原本前一天就計畫要去的,可惜為了配合德島換票所以硬是把這個行程拉到這天。
之後搭車前往高知縣的江川崎車站(需花6個小時,轉2次車),準備展開隔天的四萬十川划獨木舟之旅。

Day 5
一整天的四萬十川獨木舟之旅,會從江川崎車站附近划到沉下橋(8KM距離)。

Day 6
約莫中午出發前往愛媛縣的道後溫泉。 (需花約3.5小時,轉2次車)
溫泉鄉漫遊。

Day 7
一早前往波止浜站到Sunrise租腳踏車。
然後就是旅程的另一個重點:島波海道自行車之旅!(僅到大三島,不過會來返多々羅大橋見識這島波海道上美麗的白鳥大橋)
再來就是從大三島巴士站搭高速巴士しまなみライナー前往廣島。 (需花2小時,已事先上網預訂巴士票,日本超商付款取票←此高速巴士為預約定員制,沒票不能上車)

P.S. 最原本的計畫是在尾道住一晚隔天才到廣島,不過3月初適合的住宿點都沒位置了,只好臨時改往廣島找住宿。

Day 8
廣島一日遊,我一定要吃一蘭!
然後,我一定要去看電影!!美隊2的第三刷就決定在日本了~ XD (還好他們4/19才上映)

Day 9
宮島一日遊,要看到晚上的嚴島神社才肯罷休。 XDD
本來想在這邊再划一次獨木舟的,不過考慮後還是作罷,改計畫搭乘《艪海舟》遊海上鳥居。

P.S. 廣島宮島這兩天最殘念的事情就是2日Free Pass已經於3/31停售。
原本只要2,000日圓就能兩天搭乘市內路面電車+汽船+宮島覽車,現在要花2,790日圓才能享有同樣的交通服務,SO SAD。 (╥﹏╥)

Day 10
離開廣島前往岡山縣的倉敷美觀(需約2.5小時,轉1次車),在那邊計畫待到晚上看完燈火景致後再前往岡山市住宿。

Day 11
一早岡山後樂園+岡山城,之後就前往岡山機場準備搭下午的班機返台。


整體的大略計畫如上,這次會買b-mobile VISITOR SIM 1G來試試看(是說這個的價格也漲得很誇張)。
b-mobile應該滿適合這次幾乎都不在大城市的旅行,看它們的訊號地圖,江川崎那帶的四萬十川訊號還算OK的樣子。
再搭配上skype儲值,我想跟住宿點還有各划船Tour公司的緊急事項電話連繫就沒問題了,雖然事前都已經mail連絡完畢,但還是以防臨場有什麼狀況需要連絡。

接下來就是期待旅程正式展開囉~祈禱這次的旅行一切順利,回來後我會乖乖寫四國山陽遊記的。 (日本中部的遊記都不知道要怎麼補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w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